close

我只有在獨自旅行的時候才會找沙發,畢竟比較好喬

沙發衝浪之所以有趣,並非有個免費的地方住,或是有地陪,而是在於和那個人相處的感覺

 

這次我住到一對單親家庭中,貝蒂娜與蘇飛安

媽媽B的工作類似於語言家教,並不穩定,似乎經濟也過的去而已,精通德英西法(葡)文

兒子S十五歲,也像到他媽,精通德英葡法文,就讀德葡雙語學校

儘管並不富裕,他們仍不斷接待沙發客,B說,三年來接待了近三十個沙發客!

是個非常有開放心胸的家庭!我深深覺得他們偉大,因為多個沙發客就是多張嘴,多點水電消耗

 

他們沒房沒車,房子是租的,也還有一個室友

我問B,S如此頻繁的接觸陌生人(我是指有不同陌生人在他家進出),他做何感想?

B答,他已經習慣了,因為室友也是常換。

我不禁替S感到心疼,難道要習慣不安定是件好事嗎?

 

我很喜歡這個小弟弟,一方面他是個小帥哥(喂)

另一方面他和我弟差不多大,也很乖很懂事也很貼心

我如此向B形容,you have a warm family, your son is very well-educated.

這是真的。他正處於很青春的年紀,我沒看過他和她媽大小聲(當然可能因為我對他們認識不深)

一到晚上母子倆就在廚房聊天,媽媽整理兒子就在旁陪著這樣

 

有天我下午回去午睡一下,他正在看卓別林˙儘管我說沒關係(畢竟是默片,頂多一點背景音樂,能有多吵?)

他看到我躺下還是馬上把電視關掉,還對我說,"沒關係,我有一整個暑假可以看"

隔天晚上我們還一起看三百壯士(連字幕都是英文,真佩服他的語言能力),小聊一下

我問他要不要吃軟糖,他說他只在星期六吃,儘管我一直開他玩笑說再過幾個小時就星期六了耶,他還是好脾氣的笑著說不用了謝謝

而在看影片途中我更體會到他的體貼與懂事,還有觀察能力。

他知道我沒看過,時不時的會問我,這邊看得懂嗎?然後接著解釋;有時是甚至是沒問我就直接解釋了,非常貼心

有時我在做其它事有點分心,他還會叫我,說,"嘿這裡很好笑"或"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橋段,快看!"

還問我,你是不是不喜歡看到殺人的畫面?因為我發現每次你都會別過頭。

都沒注意到自己會這麼做呢!

 

往往一個城市如果有沙發,那段回憶對我來說很容易被CS替代。

那些和B聊天的時光,聊她生活,聊她前夫的離開,還有他多以他兒子為傲(S成績很好也很乖)

言談之間,會覺得他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但我總說她很堅強,因為她把一個家打理得這麼好,兒子也養得如此有教養(我們還有聊育兒經,要從小怎麼教小孩XD)

雖然現在很辛苦,但以後會漸漸變好的!

離開時,我送給他們一個小豬撲滿,用中國圖繪的袋子裝了一個三腳蟾蜍,告訴他如何使用才可以招財

她看了好開心,一直說怎麼送這麼多!

我當然還做了蔥油餅,這已經變成我的拿手菜了,因為愈做愈好吃!

老實說,看到這麼優秀的小孩不會因為從小爸爸的離開而有行為偏差,我很震撼 

原來一個女人可以這麼的堅強,原來真的很多事都是牙一咬就過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uchsurfing 柏林
    全站熱搜

    布丁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