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朋友中,除了Theresa,我最熟的就是韓國人,其中兩個更是可以無話不談,可能也跟我很熟悉韓國文化的關係吧

特意選了這間Irish Pub,O´Reilly's,室內十分的寬敞有FU 

 

DSC03771  

 

真的什麼都可以聊呢!

很捨不得他們,因為和他們聊天我才了解原來我的英文並沒有我想像中如此令人洩氣

原來我也是可以自在的聊天,在講英文的同時依舊保持我的性格,

可以大笑,可以開玩笑,可以避免像面試Q&A一樣的談話

他們總說,我看的韓劇比他們還要多,知道的韓國團體,我的韓文程度總是可以讓他們很驚訝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本來就如此大驚小怪XD 

還是我真的如他們形容的這樣,因為不管何時,韓國人的稱讚總是聽起來像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總是可以聽了飛上天

他們也真是個不吝惜讚美的民族

 

我喜歡和他們聊文化差異,還有關於韓國人。

我注意到,像不少藝人在日本很有知名度,許多韓國藝人發展一定程度會往日本前進,台灣也許多日本、韓國文化,可是在韓國是否就不是如此?

他們點點頭,說其實還是有,可是真的比較少有很紅的日本人,可能是韓國有點仇日吧

(這時候又來啦,兩國間海峽的歸屬,附近島嶼到底是誰的,之類的政治問題就成為理由.....

有時候我不懂,憑什麼那些與我們日常生活無關的事務會影響到大眾對另一國家的反感?

因為事實永遠有兩種,一件事如果可以有兩種詮釋方式,結果就有兩種,端看我們怎麼看啊)

我開玩笑的總結,所以韓國仇日,中國仇日,中國也仇韓。。。

他們反問,那中國跟台灣呢?

我說,這真的有點複雜與敏感,很多時候會避免講這個,但我們的立場是這樣,未來會如何也很難說

順便提到上次去Irwin家做飯時的趣事

 

還有我們印象中的韓國男生是如此大男人(事實也是如此),會比較喜歡聽話的女生

但我自己是對韓國女生的定位是強悍的,是tough的,兩著說實在很衝突

他們的說法是時代在變啦~也沒很具體說明,但是個我覺得很有意思的現象

 

當然囉三個女生聚在一起哪那麼無聊,聊了好多好多

有什麼時候結婚,蜜月想去哪,分享豔遇,如何拒絕邀約之類的

也發現兩人搞笑輕鬆脫線的點,蘇金不斷的bully瑾溶,比方說叫他用鼻子吹蠟燭

或當瑾溶提到火焰藍色的部分其實溫度最高,蘇金說,我以前常用手指觸碰火焰一點都不燙

瑾溶不信,捏了一大把火焰,大概反應五秒吧,就叫說好燙

蘇金冷冷的說,you are so stupid。。。

我都快笑翻了,因為蘇金忘了提他之前是速度很快的清掃過火焰而已!

 

要離開時,瑾溶去上廁所,蘇金開玩笑的說我們應該現在就離開

我幫腔,對啊留他的錢包在這就好,手機我們帶走,這樣他就求助無門

輪到我時,還叮嚀他們別把我東西帶走XD

 

 

就是這樣,諸如此類簡單又幼稚的對話可以開啟一堆除了我們以外沒人懂的笑點

 

有時候不禁覺得,如果有人可以幫忙錄下這一切開心的瞬間就好了

那麼多有趣的對話,但常常可惜的笑過就忘了

雖然說享受當下很重要,可是當想回憶卻記不起一丁點時,那股惆悵足以難過一陣子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凌晨三點多了,我還坐在電腦前打著這些

因為我真的好捨不得,也不想忘記,雖然我很明顯的記得地很少。

 

她說她會來台灣找我,我也這麼向她說

不過前提是要存夠錢

 

我送給瑾溶一張阿里山的美美明信片,還有一隻三腳蟾蜍的吊飾,叮嚀他,三腳蟾蜍千萬不要放錯邊,不然錢會進不來

即使離開前還開個玩笑,如果我一直在台灣等不到你,那可能就是你三腳蟾蜍放錯邊了,才沒錢來;

她送給我一張卡片,還有一張一千元韓圜,告訴我,千萬要去韓國找她,然後把這張韓圜用掉

 

雖然彼此都希望在離開前能至少再聚一次,或一起跳一次舞

但天曉得!我們的計畫安排如果錯過了真的很可惜也沒辦法。。。

只能說,很開心有個足以微笑一輩子的句點,或分號,如果有緣,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