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nheim是離Mannheim車程半小時距離的古老小城

號稱 Two-Castle city,是因為坐落在山坡上的兩座城堡,很像在俯瞰整個城市的感覺

算是我來德國四個月第一次獨自一人玩耍的城市

很哀傷,但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來到這後竟會變得有點依賴人

沒伴那種寂寞的情緒也常常被放大

加上如果一跟其他人說我想去哪玩,對方就會興奮的說,我也去!

所以囉,單獨玩耍這件事就變得有點複雜哈

 

難得星期六下午的天氣一掃陰雨,來個超級大太陽

我隨興的在討論完小組報告後半小時內決定這次難得的獨自出遊

也沒什麼規畫,只查了去程交通時間,還有想看的花園名稱,連怎麼去我也沒查

因為,只不過是想散散心,趁好天氣好心情到處走走,就算我什麼也沒看到我也會很開心

 

。。。。

不過這些想法直到我路面電車到站時,看到路邊有夠荒涼的景色時瞬間瓦解

除了公路,我只看到旁邊幾家超市還有山坡上住宅區

然而,路長在嘴巴上,加上這裡又不是個大地方

一問路人Sichtungsgarten在哪,就發現原來它好近!(而且這時候我的德文有派上用場好開心)



**Sichtungsgarten,花還是比人嬌

漂亮吧!裡面的花百百種,整理得很好喔!

藤蔓小路也很有意境,路旁的土耳其藍長椅顏色好飽和、好有童話故事風

1  

 

 

**Scholossgarten,意外的收穫

為了想知道怎麼去市中心,我搭訕了一位拿著單眼的女士

幸運的,對方會講英文,而且也想往市中心,我們就一起走啦!

一路上,這位退休的小學老師不斷的像我介紹Weinheim,對於亞洲也很熟悉

還帶我去Weimheim其中一座她比較喜歡的城堡外,而這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大公園才會被我發現!

 

這公園好大好大,綠油油的草地上有好多家庭,小孩子跑跑跳跳玩得不亦樂乎

甚至還有小孩打赤膊,是有那麼熱喔哈哈

除了草地湖水,它居然還許多籠子展示著特別的鳥類,還有小孩遊戲區 (Kinderspielenplatz)

 

好喜歡公園,曬著太陽、吹著風、隨手寫下心情日記,好不愜意!

 

當天更穿著I ♥ MA 的 t-shirt,引來了同是Mannheim人的注意

兩個騎單車的男生,他們之中只有一個人知道要去哪,怎樣也不告訴另一個人

他同伴只好就跟著他騎,沒想到竟騎了一個半小時來到這裡

當我說,我只花半小時,對方更幽默的說,不要跟他同伴說,不然他回去就不想騎了XD

 

2  

 

在回程等車時,一位老太太親切的與我攀談

因為她不會講英文,她就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她上次去中國玩的事

上車後,她還可愛的拍拍她身旁的坐位要我坐旁邊

一路上她巴拉巴拉不斷的說著,笑著

我聽著,也笑著,可是只聽懂四成

好在基本的句子我還會,應答著破爛的德文,我們勉勉強強也是在聊天拉哈哈

很喜歡德國人,不是很熱情,但是十分的親切呢!

 

 

喜歡這麼棒的天氣,這麼悠閒的下午,也喜歡自己這麼隨性

喜歡搭訕路人的感覺,喜歡運用我所學的少少德文跟當地人溝通

也是第一次,我真的真的很想把德文學好

花三小時,我電又充飽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